逃离简中(恶堕了)
推:5raiden
wb: 鹿角尖星人J_Raiden
© 雷击大地
Powered by LOFTER

北村一辉 观(hua)后(chi)感(lou)——之六

>>>安利楼一号<<<

 >>>安利楼二号<<<

 >>>安利楼三号<<<

 >>>安利楼四号<<<

 >>>安利楼五号<<<


含大量严重剧透

含大量严重剧透

含大量严重剧透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这篇观后感将充满了我的脑残花痴主观言论。

 文章主要构成为:剧情简介,一些自己的看剧感想,北村叔的美丽截图,花痴,花痴,花痴。

 没人会在意但还是提一下的部分:转载请跟我知会一声,告诉我转到哪里去,然后标明出处就可以随意了。

===================================



深陷如龙游戏无法自拔,买了维新和5,不亦乐乎,好游戏,吃我安利。

然而,叔不足。

回来干正经事。


《White Lab 警视厅特别科学搜查班》

形式:电视剧

播放时间:2014年4月

在线观看:【普清B站


主角们平均年龄40岁的一部剧。

由几个在各自领域出类拔萃的大叔X3+青年X1。组成的警视厅怪人小组,由一个常识人担当的熟女来管理他们,从而受理各种疑难杂案。

像一个打扮成欧美人的典型日本人一样。样子做得虽足,但哪里有点怪。

按着一个弹幕说的话,就是【这个剧没什么特别的槽点,不难看,但也不好看。】

【就是来看叔的。】

比如我北村叔,比如谷原章介(想起大奥我就无法直视他)

叔演个警察的儿子,父亲因为遭人陷害背锅自杀,一之濑(北村)为了查出父亲背后的真相进入了WHITE LAB。

电视剧里每集老爹都得死1-3次


(一之濑聪士)



(全员)



谷原章介这里面还蛮帅的,一个行为心理学方面的专家,LIE TO ME那种。移动衣柜担当。

这个剧是个印象中北村少见的角色,非常白,天真可爱,负责走心说教,典型的IQ比EQ高,心态年轻,主角(←光这一条就挺少见的)

没能看完最后一集。

人物塑造都比较白开水,既然是这样一个由高智商、能力强的几个人聚集在一起,情商上的短处也并不严重,不至于被警视厅孤立成一个问题儿童小组吧。

如果这些人能力强但是互相看不惯以及个性强到工作的时候会互相不合作,那么才能让女主更有存在的意义……负责调和,教育,管理这些问题儿童。

挺平淡的一部剧。

想看北村天真眼神和爽朗(?)笑容的可以去看。

(WHITE组里的IT小哥秘密的和女朋友打电话,一抬头发现正好被叔听到,博士一脸“我懂的,你不用解释了”)



=========================================

《大奥~明治篇》

形式:电视剧

播放时间:2003年6月

在线观看:【B站AV画质翻译大概早年的电视剧电影质量都不咋地跟鬼邻人一个水准


几年前大学同学推荐我去看大奥,说自己在看,沉迷的不行。我当时对日剧一点兴趣也没有更别说是时代剧,那满眼的月代头根本欣赏不能。

抱着实在没什么能看的了就看看的想法,SP一般都是剧情人设比较完整,单独看也没问题。所以我先看了明治篇的SP。

(明治篇SP的笃子,演员是菅野美穗,正篇北村的剧情也就4集,SP的剧情和正篇略有不同,故事也是主要讲笃子和家定)



基本上大奥系列就是讲述将军后宫的宫斗剧,不过段位不太高就是了。

明治篇(正篇)基本上讲了女主笃子被当做政治工具嫁给了将军德川家定当御台所(正室),本来感觉会是一场女主不情愿,将军看不起她无视笃子意愿该干嘛干嘛的戏码。

结果家定公是个并不强迫笃子,而且会哀叹自己身份的一个人,剧中经常会跟笃子说自己只不过是一个时代、国家的傀儡、摆设,是一只乌龟,只要呆在自己的位置不动就行了。感觉是像个消极的哲人。

加上面部有大片的红色胎记,更显得德川家定这个人是个外表可怕,内里寂寞柔软的人。

大概也是因为这些原因,导致后面笃子的前男友克显放火烧大奥的时候,笃子没跟他走,她大概是放不下寂寞的家定公吧。(唔……这种感觉有点喜欢

之后家定公因为胃病病逝,笃子削发为尼,大奥有了新的将军和御台所。

(然后我就没看了)


SP里家定比正篇更可爱一些,有个腿脚不好的小跟班,试毒官松之介。还会自己做蜂蜜蛋糕。

(还不是将军时候的家定在做蛋糕)



(SP里笃子是被派去刺杀家定的,大奥的总管提醒过家定,笃子有带刀进宫。一天在外散步的时候,家定跟笃子说不要在意松之介)



(“人人都称我为将军大人将军大人的,说到底也只不过是在意继承人罢了”“你不是来杀我的么?”)



美利坚的使节来日之后,家定跟笃子说“你说过无论多么卑微的生命都有存在的理由,我只不过是那些老头的傀儡,这样的我在佛祖眼中也有存在的理由么?”

(笃子很动容)



之后家定跟笃子说,如果我们不是将军和御台所也许能更对你敞开心扉,坦诚许多。

笃子这时候已经是被攻略了,将军每日要服用治疗胃病的药粉,而大奥此时潜入了笃子家乡萨摩的人,来毒害家定。结果却被笃子在家定即将服药之际一把夺过然后全部倒掉。

(打掉了家定手里的之后其他的也全部拆开撒掉)


(一切都看在眼里的家定)



(会见美利坚使节之前正准备吃药,不过那一包也是毒药,后因为家定胃痛突然发作,没吃下去,遮住中间那块地中海果然更帅了


之后笃子对家定说自己很抱歉请原谅她的罪过,自己想要把将军杀掉的那些事。忏悔的哭了。家定说死人和眼泪我都看腻了,我希望能看到你的笑容。

(温柔的拂去了笃子的眼泪)




(笃子好感度MAX,攻略完毕。)

然而常年遭受胃病折磨的家定已命不久矣。





================================


《大奥~华之乱》

形式:电视剧

播放时间:2005年10月

在线观看:【B站


第一集就吓着我了。将军(谷原章介.饰演)到臣子家里做客然后强上了人家老婆阿久里,原因是将军小时候就喜欢她。

——你他妈在逗我?

唔……正经剧情简介引自豆瓣。


幕府时期,五代将军德川纲吉(谷原章介饰)耽于玩乐,无心政治。 
  将军风流成性,他侮辱家臣牧野成贞之妻阿久里,逼得后者自杀。他恋慕牧野之女安子(内山理名饰)之美,硬是命其与丈夫成佳(田边诚一饰)离婚,将其召为侧室。 
  为了保住家庭,也为了报母亲之仇,安子毅然步入大奥这个勾心斗角的修罗场,并迅速得到纲吉的宠爱。这引起了纲吉之母桂昌院(江波杏子饰)、正夫人信子(藤原纪香饰)、臣子柳泽(北村一辉饰)一干人等的嫉恨和注意,安子已不可避免地被卷入后宫的纷争和阴谋之中。


ED很棒,是椎名林檎女王。

修罗场现场版


叔是个大反派。特别坏的到处出馊主意,各种教唆侧室.智商情商都不太高.阿传去陷害女主安子。

豆瓣这篇评价写的差不多了,我也懒得说华之乱了。

https://movie.douban.com/review/1315557/


柳泽这个人吧,看过来就是觉得他有些时候比较卑微和懦弱,自己拱手把挚爱送出去后怀恨在心,再也没了起初的忠诚和青涩。

然后不择手段想尽办法要报复将军,连之后无比忠诚的爱着自己的侧室染子也利用,在染子怀孕产下一子之后,以将军曾让染子侍寝为由,送进大奥,企图给将军戴绿帽子(?)。最后染子要求柳泽杀了自己,他还真就下手了。也是非常的狠的下心。

将军也是一直都知道柳泽恨他,最后死在柳泽眼前。

柳泽一人在府邸一人冷冰孤独的过完了一生,回忆着染子还在他身边的光景。

(大坏人,这邪气的小眼神儿)



=========================================


之后就是

《大奥第一章》

形式:电视剧

播放时间:2004年10月

在线观看:【B站


第一集出现,演个要非礼阿福的山贼然后被春日局反杀。

没了。

长这样↓



=================================


《ATARU》

形式:电视剧

播放时间:2012年4月

在线观看:【B站AV画质


一个有学者症候群的人名叫ATARU,从美国到日本的时候在飞机场和监护人走失被警局花瓶但一心想破案用实力说话的蛯名捡到然后和自恋狂上司泽俊一不停破案的故事。

跟WHITE LAB一样,不好看也不难看。

叔是个自恋狂,有镜子的地方必照。少见的留胡子卷毛造型。偏逗比。

没了。


==========================================

以下是一些我没怎么看,北村又酱油的剧或者电影。

SPEC系列

剧场版“结”“翔”里出现(老实说我有点搞不懂这些代号)

一个逗比警察,被冻成了冰坨,然后又跟从冰箱里拿出来晚上要炖的肉一样,放到水里解冻了。一不注意又会冻起来。





(堤幸彦使劲玩儿梗↓)


《虎与龙》

一个高分日剧。

不过北村也就在SP里出现了5分钟,演个混混,没了。

(这里正被少主捆在树上暴打)



《十四岁的妈妈》

没看,演个记者。

这ED和正篇的反差,封面欺诈

                     
      
    

                   

  (ED↑ 正片↓)

                     
      
    

《水曜日的情事》

演天海女王的GAY蜜

OP是久保田利伸的CANDY RAIN,好听。



《宿命1969-2010》

北村第一个主演的剧,然而,看了一集我没想法了。

一个想打拼的政治家。为了仕途甩了交往多年的证券所女友,去和政治家女儿相亲。

其实这个剧让我第一次觉得北村好像并不适合这种角色……唯一一次的违和感。大概还是题材太~不是我的菜。



《天地人》

大河剧

出演上杉景胜

一个少言寡语,的面瘫。


前两集演直江兼续的小演员真是特别可爱……



小栗旬的发型笑死我了,虽然还是个帅哥,但是这杀马特感,当时看到的一瞬间我就暂停笑了一分钟,出演的石田三成。



阿部宽。


==========================================

基本上到这里,所有我看过的都写到了(还有什么牡丹灯笼,人鱼姬的那个就不写了。人鱼姬里演了个被上司(男)性骚扰的受,真真儿的被上司推到按住说“你是我的”这种话。我滴妈妈咪咪哎

牡丹灯笼是个被女鬼吸食精气的糕点师。)


剩下的昼颜,献给一个夏天的爸爸,破门,就慢慢重点写了。破门估计单独开一楼_(:з」∠)_


第六章.完


评论(3)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