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简中(恶堕了)
推:5raiden
wb: 鹿角尖星人J_Raiden
© 雷击大地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其他人对茶杯的控制欲,占有欲,随便乱说

跟基友聊了聊汉尼拔里每个角色对茶杯的立场。

茶杯:孤独的性格,不愿、害怕与人接触,产生联系,养很多狗,脆弱的精神状态,等等特质都容易让人产生保护欲,同时茶杯自身特殊的魅力以及能力,还激发了别人的占有欲【和医生对他的欺(精神)(SM)欲望。

即使胡子拉碴穿着老爷爷风格的衣服,也能让有着‘粗鲁的人就该被端上桌’这一信条的医生一见钟情。

就像红龙的盲女,因为生理上的缺陷让人觉得好控制。一个有趣又看起来不难掌控的人,为何不让他成为自己的呢。

-茶杯独特的共情能力导致他成为很多人想研究的对象。

-茶杯战斗力其实并不弱,能徒手击杀全副武装的野兽小哥呢。

-茶杯演技屌炸天,进了监狱,只剩下自己可以帮自己了,就放开了去色诱其他人。(基友说是冷静,冷酷的运用自己的共情能力去共情每一个人,然后利用他们的软肋来逐个击破,共情的最高境界。)

娴熟飘逸的利用自身的魅力去对付各种人。

(利用奇尔顿急功近利的性格,跟奇尔顿说我的心理医生只有你让汉尼拔一边去,你不想亲手抓到开膛手么。奇尔顿就傻不拉几的上了茶杯的套。然后茶杯转头就跟医生说奇尔顿拿针头捅我,折腾我。医生一看奇尔顿你胆儿肥了,想离间我和威尔。导致之后奇尔顿被医生整的那叫一个惨)

(还在医生和阿拉娜面前哭的楚楚可怜,几滴眼泪就击垮了两人大部分的心理防线,真是‘反正我第一季最害怕的地方我都进了,脑炎也治好了,我还有什么好顾忌的。’放开了耍。那威力,连食人魔都抵挡不住,也可能是老汉抵抗力最低的那部分就是茶杯本身。)

(跟记者说你可以随便写我的报道,然后如愿的联络到了护工小哥,接着又色诱小哥去干掉医生。)

(强势的跟贝弗利‘交易’,流露出第一季根本没有的,能让一般人害怕到后退的气场。在和奇尔顿交谈的时候也是,一个向前搭笼子的动作就让奇尔顿怕的立刻后退保持距离。)

-茶杯非常美的部分在于他的挣扎。【基友语: 他挣扎的方式在进化,从基于不了解的被动挣扎,到基于了解的主动考量】

-他能SURPRISE你,你以为他做不到什么,然而却不是。

-有人说茶杯是个能同时激起别人保护欲和施虐欲的人。有点那个意思。

被尸体图腾和僵尸妹子吓到记忆断片,清醒过来时候那个……我真不想这么形容但也的确是这样没错——湿漉漉的眼神,无助又可怜的样子。妈呀谁去抱抱他,闪开让我来【脱裤【穿上【没有名片谢谢没有


基本上这个剧里大部分人对茶杯都存有或多或少的控制欲。

杰克

除了老汉最典型的一个,他前两季对茶杯的控制、使用最明显。第一季尤甚。茶杯被各种案发现场、尸体吓得够呛,共情时候和凶手的心境同步能让他害怕的晚上噩梦连连,然而杰克不管这个,他就PUSH。还很自豪的说我知道茶杯脆弱,但我还逼迫他共情——因为我在救人,威尔自己也想救人。所以WILL GRAHAM精神状态再不好,也得给我硬着头皮上。

WHAT A JERK.

(总让我有种杰克在掐着茶杯的后颈,推着他去查案一样)

他偶尔对茶杯的‘关心’,里面包含多少对茶杯这个人的关心就有待商榷了。

杰克向阿拉娜借了一只漂亮的小茶杯,阿拉娜说他很脆弱你用可以,但要好好的保养他,洗完之后要擦干净水,别忽冷忽热的刺激瓷器。杰克答应了。

然后把茶杯当马克杯一样用了起来冷水热水茶叶咖啡鲜血腐肉全往里到,还不轻拿轻放。自己懒得、不会保养瓷器就找了个人替他保养,殊不知负责保养的人是个摔瓷器的高手。换着方法的折腾茶杯,然后茶杯就慢慢的开始出现裂痕、漏水、沏茶的时候也没有了往日的香气。

杰克却对此视而不见,直至最后茶杯被老汉摔到地上,炸裂的碎片划伤了在场所有人的手。

杰克:真不敢相信,我都找人保养了还不行。

阿拉娜:杰克我他妈说了让你好好保护他你到底在干蛋!?

老汉:这个茶杯太漂亮了我要拥有他,实在不行就先摔碎了,那样杰克和阿拉娜就不会想要回去了,茶杯居然自己复原了,天了噜太棒了,我要定了,is mine,my precious.

说回杰克。杰克有个很大的问题——送自己的手下去死。

第一个就是实习生拉斯,杰克暗示她FBI的正式警探不能去查的案子,实习生去查查虽然破坏规矩但不会追究太多的责任。

和实习生说着“我们没进行过这种对话,我也没让你查案——”“——是我自己要去的。”的对话。非常高兴的为自己的机智点了个赞,等着案情的进展。结果,拉斯被绑,人间蒸发。

事后诸葛的老杰克后悔了很久。以至于老汉在后面多次利用这个事情打击他。

第二个就是法医姐姐贝弗利,第二季案情进展困难,他很想查案,很想借助茶杯的能力,但是他又对茶杯心怀芥蒂,不想去见一个psychopath、killer、criminal。贝弗利私下去找茶杯,杰克知道之后又故技重施。

法医姐姐的悲剧在于杰克对她查案的纵容(杰克你就不能反省一下吗?丢了一个实习生你他妈内疚那么久都忘啦?),以及茶杯(在监狱里没法自由行动,隐私人权基本上都没有,除了操控别人去发现真相外,没办法拿出证据证明汉尼拔是个魔鬼)多次警告贝弗利离汉尼拔远点,但法医姐姐不听。


阿拉娜.开花。

她对茶杯的控制占有欲来自于她的职业好奇心。第一季第一集,和杰克的谈话中可以得知阿拉娜是极少数能和威尔成为朋友的人。别人做不到而她做到了。

她像茶杯的阳光一样,美丽,温柔,各种地方都恰到好处。通过‘交朋友’来研究分析茶杯。用自己的方式维持着这段友谊。但茶杯不这么想,他希望能跟阿拉娜更进一步,也多次用他讽刺别人更委婉的方式来向阿拉娜发出信号,阿拉娜也明白,然后同样或装傻或委婉的拒绝了茶杯。

直到茶杯KISS了她。

“你不稳定。”

‘我对你只有职业学术上的好奇心’‘我无法不去分析你’所以我们不合适,但我们仍然是朋友——我还想继续研究分析你。

阿拉娜期待的是一段成熟的男女关系(←演员语)所以第二季就在认定茶杯无可救药,老汉又勾引她,她也尊敬喜欢老汉的情况下(ry)了。

除去这些。阿拉娜其他时候还是和相对来说对茶杯比较好的人了。好的和不好的对半儿分。


奇尔顿

他太好理解了。就是想红,茶杯又那么有研究价值。去精神病院的时候他就表现出了对茶杯的……呃,词穷。对话上来讲就是“哦你这个迷人的小东西我真想把你关起来然后对你这样那样。”

第二季他终于成功了,然后就被老汉整的嫑嫑的。


法医姐姐

算是个对茶杯没什么私欲的好人。她就跟普通人一样,知道茶杯是个有名的精神心理相关领域的热门话题,见到真人了,有些许的兴趣同时,就当他是个同事。在威尔“杀”了AB妹子之后的反应最接近普通人的反应——理性证据一大堆但是相处久了感性上不相信。

对茶杯有那么一点保护欲。


玛格妹子

按基友的话就是,玛格在她和威尔的关系里就是主动的,掌控的那方,她需要威尔来达成自己的目的,于是就利用他去做了。


AB女儿

我的理解只是,AB没觉得茶杯是坏人,但也不觉得他能派上用场,基本上什么事都不跟茶杯说也不听茶杯的话。比起威尔她显然更依靠,也害怕老汉,除了汉尼拔帮她藏尸体,AB本身也察觉了汉尼拔的危险和强大。

基友的看法是AB是这么多人中唯一一个完全当威尔是个好人的人。(←这点我需要再复习的时候多观察感受一下。)其他人类似杰克,阿拉娜,法医组或多或少都觉得他是个潜在犯。

就跟一个家庭里,妈妈是相对弱势的那一方,孩子就会比较欺负妈妈,而不敢跟爸爸放肆。与其跟着一个脆弱的茶杯,还不如选择虽然相对危险但很强的老汉。


彼得里亚女神

忘了说过她什么了,但是提起来都是——辛苦女神给这俩HUSBANDS咨询了三季的情感,走了一个老汉茶杯又来找她,LEAVE 女神ALONE,你们俩烦死了。女神是不是也希望茶杯能和老汉天长地久这样自己就省的被吃了【。


老汉

对茶杯那,只能是爱了。我还想说点第一季汉尼拔对茶杯的好奇,然而基友只剩下“这就是爱啊”这句话了。

大写的呵呵给老汉。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