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简中(恶堕了)
推:5raiden
wb: 鹿角尖星人J_Raiden
© 雷击大地
Powered by LOFTER

TLOU BLUE



前两天PSX发布会上最后惯有的节目——ONE MORE THING,确认了TLOU续作的消息。

PART 2预告



看到消息说这作的主题将从“爱”变成“恨”。

前作是爱都那么BLUE,恨,到底会是怎么样一个灼烧人心的旅途……

预告片的节奏很好的控制了观众的反应,看了很多老外观看这部预告的反应。

一开始对于场景的循序渐进大家都在猜这是什么,能足够留到最后压轴的东西。直到火萤的标识出现,兴奋的情绪瞬间被点燃。顽皮狗的LOGO又掀起一波欢呼,随之而来的黑屏和手部的特写瞬间让大部分人安静了,或者是屏息。

有个人坐在废弃的屋里调试吉他。

艾莉开口唱歌又是欢呼,但作为一个需要吊人胃口的预告,即使知道那是艾莉,也没有给她一个正脸,但是能从其他部分的特写和角度看出艾莉已经长大,换了发型,手上受了伤。

弹吉他是前作中乔尔保证过教给她的。伴着歌声第二个角色出场,依然没有正脸,这个人走过了一具具尸体,看起来是艾莉刚刚在屋里和几个人发生了冲突并干掉了他们。然后发现了一把吉他,唱起了歌。

[歌词内容分析:艾莉的吉他弹唱唱了啥?]

这人手里拿着枪,直到他的后侧脸轮廓出现在逆光里,观众又是欢呼,是我们的乔尔。

他看上去比前作老了一些。

艾利的歌声也随之结束。乔尔和艾莉说话,直到这里观众都是兴奋的。

而艾莉放下吉他,说出“我会找到他们,并且杀掉他们所有人。”此时才有了正脸。而因为这番话透露的信息又让观众脸上的兴奋和笑容收敛了成了疑惑和一点不安。我们正在思考到底发生了什么。

黑屏,一代主题曲的变奏和游戏标题由模糊到清晰的转变,又把人们的情绪带回了欢呼的状态。

THE LAST OF US,要有新作了!乔尔和艾莉!WOOOO!JUST SHUT UP AND TAKE MY MONEY!!


对于我来说那种难以讲明白的情绪和眼泪就又来了,没法归类的原因。

借着第二幕的公布。来再次回顾一下前作。试着分析,思考,为什么这个游戏让我如此想哭([难过]、[感动],都不是准确的定义,[忧郁]是之后的状态。),为什么这个游戏让我百感交集。


(为什么想起来就是PEPE脸:


===============正片=================

“向我发誓。(Swear to me.)”

“向我发誓你说过有关火萤的事都是真的。(Swear to me that everythhing that you said about the fireflies is true.)”

“我发誓。(I swear.)”

"好。(Okay.)"

-------

游戏选择界面,非常干净。通关之后会有细小的不同。让人情不自禁的想一直看着。



16.12.9/ 1:31AM

让我几乎忘掉的一个设定——sarah死在了乔尔生日的第二天。准确的说是生日后的那天凌晨。


此片需要讨论的几个问题:

1.哪些地方让我难过。

2.为什么难过,怎样的难过情绪。

3.为什么会引起这种感觉。

4人物的动机,音乐,配音。

以及介于第二幕的主题是恨,而这一代的主题是“爱”。所以会围绕着爱来讨论这个作品。


序章:

一开始的场景便交代了一对父女的家庭状况。父亲深夜回家,从对话看来是因为一些原因没有得到工作的机会,而女儿因为今天是爸爸的生日所以在沙发上等到深夜。


女儿sarah问joel工作开不开心,joel避开了这个问题。显然是不。而且老爹的状态是需要一个人待会儿的,疲惫又苦恼,没有多余的精力和女儿说话。

但是在看到女儿拿出没有包装的礼物和提醒他今天是他生日的时候,内心的疲惫还是被温暖驱散了。甚至能开一开小玩笑。

“你怎么有钱买这个的?”

“毒品,我在贩毒。(I sell hardcore drugs.)”

“哦,这么好啊。那你可以开始帮忙付贷款了。”

“是啊,你想的美。(yeah,you wish.)”


当镜头一切,女儿已经熟睡。老爹抱起sarah的时候想起了本座的主旋律。

说道音乐,TLOU的音乐担当是古斯塔沃·桑塔欧拉拉(Gustavo Santaolalla)(一位用PVC管儿也能演奏音乐的人),在TOLU通关后,可以看到幕后制作的花絮。里边这位大师对TLOU配乐的想法是这样的:


配乐让人的沉浸感,情感的带动。无以伦比

这些之后再说。


joel把女儿放上床之后就离去了。

sarah被一通电话吵醒,是她的叔叔Tommy。他联系不上joel所以打到了家里来,非常紧急。

sarah起床之后便可以进入游戏操作了。可以看到她房间内的陈设。知道她喜欢听音乐喜欢踢足球,此时你是她的视角。你和她一样不知道JOEL去哪了。

离开房间之后发现JOEL并不在卧室,电视里的新闻报道了街上的混乱、感染,发生了爆炸。将不安等级又提高了一层。

【可能再迟钝的人到这里都会发现,这是个单亲家庭。没有妈妈。不知道是去世了还是离婚。JOEL的家是独栋的那种,所以条件应该还好。但是失去工作是目前的,或者近期内的一个窘境。介于之后的剧情没有什么跟JOEL妻子,Sarah生母有关的内容,就不深入思考了。】

来到楼下也不见JOEL人影,只有他的手机留在家里,里边是TOMMY打来的各种电话和收到的短信。可见JOEL出门时候的紧急和突然。

不安在隔壁狗叫声戛然而止,警车呼啸而过中进入到第三个等级,(此事时间是第二天的2:15AM)走到书房的时候,JOEL从后门冲进家里,瞬间的放心。但是JOEL却翻箱倒柜的拿出了手枪。射杀了破门而入的邻居。

我们被这种情况搞得不知所措。被JOEL拉着坐上了TOMMY的车,连衣服都没换,行李也没有收拾的就要从高速离开。

从沿途的风景、叔叔和爸爸的谈话内容来看,社会已经发生了极大的混乱。死了很多人,军队出动,人人自危,房屋着火,沿途求救的人,你熟悉的邻里朋友下落不明。

(TOMMY想停车下来帮助路人,但是被JOEL严厉的阻止了。从这里可以看出来两兄弟不一样的地方。JOEL在事关生死存亡的事情上没有太多的同情心。或者说对自己不关心的人并不想多付出精力。)

(这一点是否也是他在女儿死后没有像黑人兄弟的哥哥那样当场自杀,不过哥哥自杀也有他亲手开枪打死了弟弟的愧疚、罪恶在里头。)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