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游戏笔记
自言自语
渣画手,十分喜欢画草稿
语死早
米女(xin)孩儿(tu)
提问箱:https://peing.net/zh-TW/jraiden
© 雷击大地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间之楔

唉,前些天复习了旧版。又虐成傻逼。

微博有不是特别熟人的异性。还是到这里说好了。

老版的RIKI我非常喜欢,可能是让当年还喜欢纤细美型“小受”的我第一次喜欢了‘放到现在能当攻’的受。

当时玩儿完了FF纷争(记不清什么时候玩儿的了,2008年发售,但是记忆中我是大一的时候玩儿的。)纷争里我除了本命的克劳德最喜欢的就是光之战士,而光之战士就是大关配的。

之后就找到了间之楔。

看完被虐成傻逼。



前些日子因为最游记要出新动画了,补了二十多集之后,发现制作组又瞎OO原创。没动画看就鬼使神差的点进了视频关联的间之楔,说看两眼就不看了,当年被虐成傻逼的记忆仍在。

结果一看就上下集都看了……………………

呃哦……………………我的心肝脾胃肺………………………………

现在一些耽美作品里的虐,都,小打小闹。

但是老版的RIKI真让我喜欢。

画风真的很美,上个世纪90年代的那种气质。

穿衣风格,画面风格。


眼神气质真的很勾人【至少勾我,特别勾




(老版的RIKI给我一种,很随意,城市里自由流浪的野兽。但是在面对IASON的时候又害怕又桀骜,时而又忧郁,也会脆弱。)

(莫名的保护欲,并非基于“受”方面的东西。大概我老母鸡属性又爆发了


画风我特别喜欢,想模仿眉眼的感觉。



(IASON也是个标杆级别的美攻了,我就没怎么喜欢过美攻,但IASON真是,简直了。加上盐泽先生无可取代的演绎。)



当年看完旧版也没怎么特别难过只是憋着一口血特别难受。第二天听了个同人弹奏的片尾曲,钢琴的音色非常动人。听着听着我就跟Katze一样,抽烟抽着就痛哭不止。

片尾曲钢琴版


今天(17.1.13)

看了一集新版的间之楔,怎么讲呢首先,我他妈的为什么会一直以为新版RIKI是小关?!结果不是。我对不起小关,也对不起新版RIKI的声优。

新版显然更现代,但是人设画风让我想起剑风剧场版。如果没看过旧版我可能会喜欢新版的人设风格。剑风我喜欢剧场版的画风,间之楔新版只是无功无过吧。

对于科技的表现上,旧版给我看星战456的感觉——年代感。新版更先进些,复合这个年代人对未来科技的幻想。动画技术也更进步,但是旧版也很认真,作画很稳。星战456虽然年代久远,技术不如现在,但是能切实的感受到在美术设计上的强大,以及特效制作丝毫不糊弄的认真。

但是上边那些都只是中庸的部分,不加分也减分。IASON嘛……盐泽先生已经是无法超越的了……RIKI嘛…新版更符合大众的喜好——合适、到位。

但是,这可是我彻底喜欢上大关的一作啊,不选旧版我还是人?旧版的人物真的很有味道。相对朴素、醇美、但却勾人的气质。可能是因为年代的关系,对于90年后生人让我觉得这个动画有上一代人的成熟在里面。

至于不可描述的部分……“官能”和“情色”的区别吧。


新年明信片除了LULU和C.C.  ,再画一张间之楔的。

评论
热度(4)